Sunday, January 28, 2007

中山裝與紅袋巾

有設計師說:在「開與合」、「展與藏」之間有無窮選擇,設計其實不單是「加」,也可以是「減」的。

老爸今天問了一個很絕的問題:「穿中山裝的人有時都會戴上一條白頸巾,書卷氣嘛,配個紅袋巾,是個什麼樣子呢?」曾特首中山裝紅袋巾的新形象當中有多少政治考慮,競選辦公關高手如雲,一定是經過非常精準之計算。


加多了的那一點招搖跋扈的桃紅,在老爸的眼裡甚不欲觀,但對平步青雲準備攀上政治更高階梯的曾特首,要有幾大鳴大放,要有幾大搖大擺,總應有點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不能理解的因由吧!


至於應該選擇「開」還是「合」、「展」還是「藏」,大抵還是要看個人品味。

設計師又說:衣飾可以回應我們、了解我們、喚起我們的情緒。

中山裝大概能標誌著「中華民族」、「愛國愛港」(「愛國愛黨」?)、甚至是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」獻身祖國的偉大情懷吧,但不知怎的,看著曾特首一身裝扮,我總是不停地想起那個花費一年、耗資近千萬、被香港設計師形容為「唔似龍,唔似鳳,似雞」的飛龍標誌!


中國好一些人民被多場運動蹂躪過後,看見高官貪取公物、唯恐「蝕抵」、以權謀私的行為,每每覺得沒有大不了,想不到香港人一直享受公義自由,對於特首選舉這樣影響重大的事宜,竟然眼見有人未公佈參選,便偷步在辦公時間,動用公家座駕、運用公共資源,高調出巡競選辦公室的行徑,視若無睹。若非是曾特首的強政勵治手段了得,還恐怕是恆指沖破二萬大關,去勢如虹,快錢落袋最緊要,茶杯裡的一點風波,由它去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