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6, 2008

26 Feb 2008 港台員工要的廣播處長

周融高調召開記者會的表現真有點令人驚訝,接近聲嘶力竭地指摘議員及港台工會歧視無學位人士。就算一個中五畢業生,如果有超過卅年傳媒工作經驗,我相信絕對不會錯誤理解張文光跟麥麗貞的說話。「政府不應降低門檻」,並不等同於「歧視沒有大學學歷的人」,這種斷章取義的看法,真是嚇人!都說有學識的人多,有學養的人卻少,原來不是每一頭白髮下的腦袋都用來盛裝智慧的。

明報說,政壇中人爆料話,游說今次政府降低廣播處長一職學歷要求的人,正包括了沒上過大學的周融。不認識周融,大抵他不是在位謀私之人,會得利用這種大聲夾惡的手段取其所需。也許人在局中, 一心做好事,讓一眾未有學歷而有實戰經驗的行家有機會申請港台這份「不是筍工」,興過了頭,就變成了目蒙耳閉,是非不辨,黑白難分。

政府今日這樣解釋為何突然降低入職學歷要求,大抵幾難服眾。周融先生,既然已經申請廣播處長這個職位,就請把咀巴關上,別忘了港台上下,現正人人誠惶誠恐,期待的是一位有權有責,有承諾,敢承擔,以智慧和正義為行事基礎的廣播處長。

2 comments:

joyce ho said...

信報余錦賢:

“......周老闆將「度身訂造」spin 成「學歷歧視」,將「由沒有大學學位的人出任廣播處長是對港台的侮辱」spin 成「沒有大學學位的人不能出任廣播處長是對大部份香港人的侮辱」,即時將自己塑造成全港「無位人士」的代言人......”

老闆,公關高人也!

M said...

怕且下一世都唔識做呢種公關!

不過我覺得呢種打橫0黎講都係似文革多 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