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4, 2007

「我要做好呢份工」!

跳出那些什麼「勵精圖治」、「以民為本」、「和諧社會」、「香港優勢」一眾政客口號式的主題,曾特首由高高在上的尊貴管治者落入凡間,變成同你同我一樣的打工仔,又採用更能販賣親切感的手寫字體,無疑是可以引發更多社會上的討論,以提升市民傳媒興趣的角度來說,是成功的。

但一項政治競選工程,跟染髮霜化妝品衛生巾避孕套的 marketing campaign 終歸有不同之處,不是你有句可以提升 recall rate 的 slogan,加個重本的 media buy 就能成事,究竟你整個 campaign 有什麼 key messages 要向選民表達? 作為一個公關,我實在找不到曾特首公佈參選的演辭中究竟有什麼 key messages? 滿街滿巷的口號「我要做好呢份工」更是有點,佢究竟想講乜呢!

染髮霜要「鎖色固色」,我明,
化妝品要 sell「我每天只睡一個小時」、「你可以再靠近一點」,我明,
衛生巾廣告中的女星要講「讓肌膚享受超柔軟及超干爽的快感」我明,
避孕套大字標題「0.03mm」,我都明,
「我要做好呢份工」賣緊乜呢,我就唔明。
「我要做好呢份工」,係末「工一份囉!」咁解?
「把香港帶入進步的新世界」又即係乜0野世界呢?
懇請競選辦一眾公關猛人賜教。

6 comments:

joyce ho said...

10天都沒有不吐不快的事情發生?還是忙到嘔的時間都沒有?

情人節快樂。

M said...

對,嘔的時間固然沒有,昨天8個小時無去洗手間。死未!

M said...

有錢人唔娶我!
情人節開會開到而家 - 12點43分!
par係到都無力。

joyce ho said...

點樣至graceful,真係量睇。

兩個人,成千銀,張兩尺,同隔離隔一尺,限你食1個鐘頭15分鐘,我覺得開會graceful d,起碼張會大張d。

情人節不過係用來呃個D不知情為何物既人。

個市差有差好,起碼gracefully high tea的時光都多d。

joyce ho said...

我覺得自己開始懂情為何物是18歲那年...

無都意間買了司馬長風先生的唯情論者的獨語一書,那時沒擁有太多書,一本書看完又看,始知情,原該如此。

M said...

我覺得自己開始懂情為何物是而家,
咁唔qualify做女友而又惡死又懶惰的我,
至今也未曾被飛!
大概是為情也。